夕墨如金

「月亮是隐喻,所有本体都是你。」




杂食党一枚,雷点较少。


圈名夕墨,绿j名字叫夕墨如今。



从不存文选手,除了大纲,都是现码。


后宫众多,我只是犯了全天下女人都会犯的错误(含泪在墙头劈叉)



鸽子症十级患者——更新缓慢抱歉!







欢迎你啊,既然相遇了就来握个手吧(づ′▽`)づ





渴望开车.jpg,但懒得写,偶尔自己码出来后会害羞到原地爆炸

【文野】夜莺小姐.8(倘若夜莺并不想去救皇帝呢?)

——有原创英国作家角色

——夜莺小姐要被抓回笼子啦!太宰与老父亲?(貌似没什么不对)中也君反应会如何呢?(重大转折即将开始)

【在我看到一朵玫瑰,就想起你的眼睛时,我大概明白我已经喜欢上你了。】

太宰治怔怔的看着她,就像原本他只是想要一点荧光,现在却得到了预计之外的月亮。

他变魔术一般从怀里拿出了一支玫瑰,虽然花瓣有点摇摇欲坠,但还是看得出来是一朵娇艳的漂亮花儿,但他向来妙语连珠的口中,只干涩的说出了一句话:“请和我一同殉情吧。”

墨知接过了那朵花,另一只手小心翼翼的护住它,生怕自己动作太大它会凋落。

“虽然接过了太宰先生的花,但是因为我还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譬如活着的理由,自由的本质,生命的充盈,仅仅有一朵花是不够的——应该还要有其他的东西,譬如灵魂的交融碰撞,相互吸引。”

“没有爱情,就不是殉情了。”她巧妙的反问他,“难道只要是位漂亮女性就可以吗?”

“当然不是。”他笑了起来,温柔低沉的笑声像是水中的涟漪一样,“你还真是……唔,该怎么说呢,纯粹?温柔?偏执?嘛,很容易看透,但追求纯粹的爱情这一点,倒是真像童话中的「夜莺」啊。”

“要是真正的夜莺,在看到你眼睛的一瞬间就会决定为你献出心脏吧。”她注视着他的眼睛,那些灿烂到灼伤人的光经过夜色的包裹而变得柔和,经过她眼睛,折出了一片月色。

“可惜我更愿意成为一支玫瑰。”


♢♢♢





自从那天黄昏,说出了那样一番话后,太宰治就开始……唔,应该怎么说呢?频繁邀请她殉情,上吊跳河服毒割腕各种姿势,还总把她从师傅那里叫过去,明明只是想吃橘子不想剥皮,或者想喝咖啡之类的,但就是指名道姓要她去做。

她在一开始的时候还会表示不想做或者拒绝,但是每到这个时候,太宰就会开始像爱丽丝一样撒娇,但是又和傲娇的爱丽丝不同,明明只是眼神黏了一会儿,就让人——准确来说是她,受不了。

他抓住了她的所有细微的心软,一步一步的逼近,让她从心软变为纵容。

她跟红叶姐姐和广津先生一起休息喝茶的时候吐槽了这件事,但是没有说自己那天傍晚和太宰先生谈心的事情。红叶姐姐摸了摸她的头,“说起来,小墨知也只是比太宰小一岁多而已……但依妾身看还是有点太小了吧,虽然太宰也是黑暗这边的,但是你实在是太乖巧温柔了,会被他的花言巧语所伤心的。”

广津先生表示赞同红叶姐的说法,身为武斗派的他难免会受伤,就在前两天他刚体验过一次「夜莺之歌」的治疗,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痊愈,让他叹为观止,完全认可了这位港黑的「夜莺」。

两位前辈给的建议都差不多,墨知又悄咪咪去找了银,此时的银蒙着面罩,正在训练暗杀,看到她过来忽然就绕到了她身后,手中的短刃寒光凛凛——

墨知快速蹲下,接着踢向银的腿,手钳制住她拿刀的手腕,不顾银把另一把刀要抵到她的脖颈,同样拿着血刃抵着银的咽喉。

两人这个时候完全看不出来一点友谊的成分。

“呼~银,你吓到我啦。”墨知收回血刃,笑着把银的面罩给摘了下来,这对于她们来说就是友好的日常交流。

“呐呐~我最近进步很大吧。”银微笑着,脸颊红扑扑的显得超可爱,墨知控制不住自己的手轻轻戳了一下。

“银,好可爱!”

“欸?!”银不好意思的脸红了。

银给出的建议和红叶姐也差不多,“因为墨知姐姐人太好了,虽然有时会稍稍有些迟钝,但很温柔,是个和中原先生一样的好人。所以大家并不想把墨知你就这么送给太宰先生,而且……”

“说不准,太宰先生就只是一时兴起呢?”

墨知回想着银提出的疑问,同样也是她的疑问。

在说出了那样一番话的时候,她抱的是「或许可以和太宰先生成为朋友」的想法,但太宰先生……是怎么想的呢?











“爱丽丝酱~来嘛,换上这件裙子,你穿上一定超级可爱——”森鸥外哄着爱丽丝,“爱丽丝酱~这是最后一套了哦。”

“林太郎真讨厌!”爱丽丝指着他,一脸不开心,“每次都说最后一套!!!”

“是因为爱丽丝穿小洋裙实在是太卡哇伊了~”森鸥外拿着小裙子殷勤的凑上前,讨好着给爱丽丝许诺好处,“只要爱丽丝酱再试这一套,想要吃多少甜品都没问题~听说附近新开的蛋糕店有一款红丝绒蛋糕风评很好呢——”

“阿拉阿拉……那我现在就要吃蛋糕!”爱丽丝傲娇的扭过头。

森鸥外一下就苦了脸,显得可怜兮兮的,“可是这条裙子还没有试呢爱丽丝酱——”

面对傲娇的爱丽丝,苦恼的森先生瞄到了替太宰送文件的墨知。

“呐,墨知能不能帮我去给可爱的爱丽丝酱买一份红丝绒蛋糕呢?”

“遵命boss。”墨知放下文件,向森先生点头示意。

“不止要一份红丝绒哦!还要马卡龙和焦糖布丁!”爱丽丝欢快的跑到墨知身边扯着她的衣角,“一定要买回来啊~”

“嗨嗨!”墨知对于森先生总是抱着一份敬畏之心,但对于可爱的爱丽丝酱私下里却总是无法抗拒,只要她一撒娇就会把口袋里的糖果全部给她。

此时如果不是森先生在场,她就控制不住自己蠢蠢欲动想揉爱丽丝头的手了。

太可爱了啊!!!爱丽丝酱!!!

轻快的哼着小曲,墨知准备去给太宰先生复命之后就去给爱丽丝买蛋糕,然而走到办公室附近的时候——

“去死吧太宰治!”里面传来了师傅暴怒的声音,“你又不是没有部下!一直指使我的徒弟算怎么回事?!”

“啊嘞啊嘞~中也君猴子一样的吼声我已经听到啦。我之前不就说过了嘛,很喜欢中也君的徒弟,上次我们一同出了任务——她还对我告白了哦!”

嗯……?那天她说的话,有告白的意味吗?墨知自己都疑惑了。

太宰治的声音继续传来,“没办法,就算我不做什么也还是招女孩子喜欢,真是甜蜜的烦恼啊~对了,中也君这么生气……不会是喜欢——”

“我那是把她当做女儿看待!”师傅的声音称得上咬牙切齿。

“哦!那么说就是鬼fu了——咦~”

鬼fu……是什么?我们单纯的墨知小姐默默记下了这个词,准备有空了去翻书。

“闭嘴吧青花鱼!少用你恶心的思想编排我,也不要想着岔开话题。既然我做了师傅就会对徒弟负责,在看到女儿被渣男骗的时候会无动于衷吗?!”

师傅……

墨知捂着心口,内心翻涌着欣喜的感动,虽然一直以来师傅都对自己很好,但是能听到师傅称自己为「女儿」,她的心里还是像炸开了一个小烟花。

这算是,有了亲情的羁绊吗?

她美滋滋的想着,有了这一点甜就忍不住珍藏在心底,尽管知道迟早会逝去,也知道没有什么可以长久留存,但至少这一瞬的情绪,那种温暖的感觉是真的。

这个时候还是不要去插入他们之间的战争了,去给爱丽丝买蛋糕的时候也要给师傅买一块~

她这样想着,出了港黑的大楼。





————————

————————




买了两份红丝绒蛋糕,一份给爱丽丝一份给师傅~

她这样想着,在回去路上的花店里,被一捧玫瑰吸引了视线。

红的像是珊瑚海,红的像是鸽子的脚,红的像是新娘眼角的红脂。盛开的最大的那一朵,边缘的花瓣卷曲着,颜色像是……太宰先生的眼睛。她几乎是一瞬间,就想起了太宰先生当时拿的那一朵玫瑰,红的像是一片从心口缓缓流出来的血。

墨知在一瞬间有些怔愣,她与玫瑰相望着,抿了抿唇。

好像,真的有一点喜欢他了。

是因为那天晚上那朵花吗?

果然,当初选择避开太宰先生走的决定是正确的。这不,只要有了交集,他再略微表达出些什么,忧伤的眼神也好,失去血色的双唇也好,故作夸张的请求也好,她明知道那是他的算计,还是会落入那个圈套。

但她又深深清楚,两个同在深渊的人是无法互相救赎的,她觉得太宰治应该明白这一点。

虽然光明与黑暗于他和她来说都没差,但她还是觉得,大概只有一个像阳光般耀眼的女孩子或者男孩子,才能把太宰治从那个空洞黑暗的房间里拉出来。

她是这样想的。

但是意外收到了一朵玫瑰。

那就送给他一捧吧。

于是她走了过去,把那一捧玫瑰买了下来。

她继续走着,抱着那一捧娇艳的花,用脸颊轻轻触碰着那一朵开的最盛大的花。绯红的裙边随着她走动而荡漾开弧度,一错眼,她也成了一朵玫瑰。

开的极致就意味着将要凋落,她爱怜的看着那朵花。那天晚上收到的那一朵,她好好的插在花瓶里了,但还是避免不了凋落的结局。

她把花瓣夹在了书里,是王尔德的《夜莺与玫瑰》。

夜莺,玫瑰……

爱情竟取决于那一点细微的差异……









蓦的,忽然有一只手伸向她的后脖颈——

危险!!!

她手中提着的蛋糕掉落,玫瑰重重的摔在了地上,花瓣散落一地。

墨知躲开了身后的人,同时血刃狠狠的刺向他,却无法刺穿那人分毫——

细微的破空声传来,她往后躲着,膝盖却还是被一支羽毛射穿,倒吸一口凉气跪在了地上,冰冷的枪口已经抵上了她的额头。

金色头发的男人笑的绅士,却让她感觉如坠寒窟。

为什么……为什么……不是已经逃出来了吗……这么久都没有追查过来……为什么现在又……

不要回去!不要再被抓回去!!!被那样关着……还不如就此死亡——

她面上装作惊慌,却已经下了决心!

“哦,看,你的伤口已经要开始愈合了,真是厉害的治疗异能呢。美丽的夜莺小姐,我是亨利,你或许不记得我了,但是我还一直怀念着你的歌声呢,简直比缱眷的夜色还要温柔的歌声。”

亨利,她在心里咬牙,当初追杀她的人其中一个,异能名「鸽翼」,可以长出鸽子一样的翅膀在空中飞翔,羽毛可以用来攻击。

“约翰.德莱顿公爵很想你呢,美丽的夜莺小姐。不得不说你是一位聪明的小姐,选在前几个月,公爵先生和其他组织斗争的时候借助敌对组织的力量逃跑,现在的藏身之处也的确很难找,但那也只是因为公爵不愿意寻找而已。”一开始意图钳制住她的男人颇为自信的笑了,“初次见面,我是威廉,是可以让身体刀枪不入的异能者。很荣幸见到你,夜莺小姐,我期待着以后听见你美妙的歌声。”

她沉默的盯着他们,悄悄凝出了细小的血针,试图刺进亨利的心脏——

“哦!原来你还藏着这个奇妙的能力啊~”

洁白的鸽翼投下阴影,在她看来就是恶魔的翅膀,羽毛挡住了那细小的血针,像是红宝石碎片镶嵌在了白玉上面。

“皇帝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他突然怀念起那只夜莺了。这个时候,美丽的小夜莺应该乖乖回去,替皇帝赶走死神才对——”

洁白的鸽羽狠狠的穿过她的手,把她钉在了地上。

“啊!!!”她的心口上踩着一只脚,疼痛让她呻吟,血液凝聚着形成类似罗生门的模样,狠狠袭向他们!

“更加让我惊喜了,夜莺小姐——”无数洁白的鸽羽同血刃缠斗着,威廉仗着自己的异能丝毫未动。两个人一个擅长攻击一个不疏防御,再加上墨知本来就不是什么强大的攻击性异能,这场战斗,她必输无疑。




“麻醉药好像对夜莺小姐不起作用呢……那么就只有这样了!”

砰!

头部被狠狠踢了一脚,她几乎听见了自己颈椎碎裂的声音,猛烈的疼痛袭来,泪水不受控制的滚落,渐渐模糊的视线内全是鲜红,血顺着额头滴下,有风吹着散落的玫瑰花瓣在地上滚动……

仿佛有什么东西,她好不容易得到的,还未来得及抓紧的,好好体会的东西,从她体内被强行抽离,要飞走了。

要被关回那里吗……日复一日的,不变的风景,为了防止逃跑锁住了四肢,令人作呕的目光肆无忌惮的打量,偶然得以喘息,也是严加看管着去「救人」………

讽刺,落寞,悲哀。

她闭着眼睛,睫羽颤动,悲伤一瞬间铺天盖地的袭来,泪水滴落在红砖的地面上。

神明啊——既然已经注定无法逃离,为何又要让我接触到外界的天空呢……

不如把死亡赐予我吧。












本来是想代入几位英国作家的,但是发现他们名气都太大了,不好意思下手坑,思虑再三觉定只代入两位好了,因为不了解所以完全就算是原创角色了(写崩了抱歉!)

——约翰.德莱顿: 《格拉纳达的征服》。自设: 在批判出他人的缺点之后,可以用短暂的威压让对方臣服于他。

——亨利.詹姆斯:《鸽翼》。自设: 可以生出类似鸽子的翅膀飞上天空,羽毛可以用来攻击。】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