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墨如金

「月亮是隐喻,所有本体都是你。」




杂食党一枚,雷点较少。


圈名夕墨,绿j名字叫夕墨如今。



从不存文选手,除了大纲,都是现码。


后宫众多,我只是犯了全天下女人都会犯的错误(含泪在墙头劈叉)



鸽子症十级患者——更新缓慢抱歉!







欢迎你啊,既然相遇了就来握个手吧(づ′▽`)づ





渴望开车.jpg,但懒得写,偶尔自己码出来后会害羞到原地爆炸

【文野】夜莺小姐.12(横滨的初雪,终于来了)

——慢热向,cp太宰

——两个同样敏感又悲观的人,一同在泥潭里挣扎。


「这份幸福感,是真实的吗?」





墨知的房间是港黑分配的,一室一厅,地段有些偏,但对于听觉敏感的她来说正好。再加上一推开窗能看到一片海,每天早上都有温煦的阳光缓缓洒进客厅,简直不能再美好了。

她在屋里养了一盆玫瑰,每一面墙都用了不同颜色的墙纸,都是偏暖色调的,所以看起来意外的和谐。卧室很简洁温馨,有一面墙被改成了书柜,窗帘是星空般的湛蓝色,底摆上印着许多弯月亮。


她还盘算着什么时候养一只猫。







太宰这还是第一次踏入她的房间,虽然当初给了些建议什么的,比如不要用太大的衣柜,容易藏人;阳台的玻璃门一定要结实而且锁紧,预防不速之客——当然不包括他;洗手间的镜子要钳在墙里,万一被人敲碎了也掉不下来无法当武器……

墨知当时说着「我应该没有太宰先生这么遭人恨吧?」,可还是有好好的做安全措施,太宰治窝在恋人家的被炉里很是欣慰。



墨知把大衣挂在架子上,取下围巾,束起头发扎了个低马尾,在棕色的毛衣外罩了小围裙。人在灶台前忙活着,从那里渐渐飘出了诱人的香气,正在看着搞笑节目的太宰寻着香气被吸了过去。


“好香~墨知在做什么呢这么香?”


“蟹肉乌冬面。”

她指了指旁边的蟹肉空罐头,只剩一个未打开的,“你来的正好,还剩下一个呢,要先垫垫肚子吗?”


“要!”

拿着蟹肉罐头的太宰就像得到了喜欢糖果的孩子,墨知看着他浑身都要飘花花的模样也是忍不住笑了。


啊呀,现在这个样子哪里像是港口Mafia的干部啊?明明就是一个黏人娇气的小朋友……


“记得要用微波炉热一下再吃——”

她提醒着他。





“啊呜~”太宰示意她张嘴,把第一口蟹肉喂给她,笑眯眯的问她“怎么样?蟹肉真是天底下最棒的食物了!”


“好吃!”她也笑着夸赞道,“不过……大概因为是太宰先生喂的,所以比之前吃过的都要美味哦~”


“哇啊——小姐真是太犯规了~”太宰咬着勺子头向后仰,像是脸红害羞了一般“无时无刻都在撩我!”


“欸?”她眨眨眼,“我有这样吗?明明说的是实话啊?”


“所以啊!这样才是最撩人的啊!”太宰一边挖着蟹肉吃一边絮絮叨叨,“啊~我是不是上辈子拯救了世界呢?现在完全就是中了大奖的感觉——”



“很不真实,对吗?”墨知把火关小,扭头看向太宰,“我也感觉很不真实,可能是因为这种烟火缭绕的日常生活太幸福了吧。幸福感让人感觉飘在云端一样,暖融融的轻飘飘的,好像那些烦恼的事情都坠到了地面无法触及我们半分——”


太宰与她对视,微笑着接过墨知的话:“所以我刚才在怀疑啊,这份幸福是真实的吗?”


“不知道呢。”


蟹肉乌冬面的香气围绕在他们四周,灯光明亮充盈,带着热气的白雾在灯光下清晰可见的上升飘散,餐桌上的小花瓶里插着几支白玫瑰,是太宰把花环拆了放进去的。屋里很暖和,所以他没有披着那件黑色大衣,看起来身形纤细却不瘦弱,两个人看着就像是一对高中生情侣在提前过家长里短的平凡日子。




“就算是梦,也是个美梦啊~”
















“我开动了——”


两人对坐着吃完了乌冬面,墨知把碗收拾起来拿去洗刷干净。


太宰治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苹果,把垃圾桶拉到自己跟前,窝在被炉里削皮。但是技术并不好,削的一片一片的丝毫不连贯,他露出了一丝挫败的表情盯着苹果,而后自己又给自己鼓气继续削皮。


第二个苹果削的就比第一个好多了,至少没有坑坑洼洼的,看起来很漂亮圆润。


“墨知酱~快看!”他邀功一般把苹果递给她,“多么流畅完美的线条!我削的简直是一个艺术品!!!”


“哇~真的是很漂亮!”墨知真心夸着那个苹果,接着却露出了略微为难的神色,“那这样的话……就根本舍不得吃了啊~”


“这样啊……”太宰治稍加思索,在苹果上自己咬了一口,因为嚼着果肉声音有点含糊不清:“呐前该就扑是一书品了——”(现在就不是艺术品了~)


墨知哧哧的笑了,接过苹果,两人一起窝在被炉里看着科普频道,慢慢的啃苹果。


窗外的寒风席卷而过,横滨的冬天寒风刺骨,但只要等到下雪,这样凛冽的风就会缓和不少。

墨知还没有见过横滨的雪,她才来这里半年,见过了夏日浓厚辉煌的夕阳和秋日晴朗明净的天空,对雪的降临也很是期待。


“快点下雪吧。”她把果核扔进垃圾桶,望着窗外阴沉沉的天。

“快了哦,说不定今夜就会下雪了。”太宰瘫在那里,语气懒的像一只猫。




“太宰先生也要回去了吧?”她看时间已经颇晚了,出言提醒。

“啊——愉快的时光总是一眨眼就溜走了!像是泥鳅一样抓不住~”太宰治长吁短叹的抱怨着,却动都带不动一下。


“太宰先生?”


“今天的风实在太大啦~我如果出去了就会被刮飞,而且还那么冷,如果我现在出去的话心都要被冻僵了~”他晃着她的手,眼睛bulingling的发射闪光,“所以今天就让我留下来吧好不好?我可以睡沙发的哦!”


“但是师傅和红叶姐说过,只有结婚了两个人才能住一起啊……”她满脸写着纠结“我……”


“我发誓绝对只是睡在沙发上面!”太宰语气很郑重其事,“不在一个房间就=「没有住在一起」”


“欸?——是这样吗?”墨知明显的松了一口气,“那我去找被子给你吧。”


看着她信任又清澈的目光,太宰治忽然感觉心口被人射了一箭——

啊……羞耻的负罪感。




这样在内心谴责着自己,太宰治在前半夜很是安生,但是向来警觉的他听到有一丝响动就会醒。在察觉到有人在靠近自己的时候,虽然还是闭着眼睛,但手已经摸向了沙发缝里藏着的枪——



浅浅的,玫瑰香气。


一双温柔暖和的手,拉着他滑落的被角往里掖了掖,好像感觉这样还不够,把四个角又给他捂的更紧了。


他握着枪的手缓缓放松。



但是穿着棕色毛绒睡裙的墨知却还没有走,蹲在沙发前托着脸,用目光温柔的笼罩着太宰,超小声的自言自语:

“好可爱……太宰真的是无时无刻都很可爱哇……”


半夜惊醒的墨知觉得自己这个来看太宰的脸的缓解方法真是太对了!


她想,自己理解了那些女孩看到不说话的太宰心动的原因。


真是越看越喜欢~


在昏黄柔和的小夜灯下,太宰治在睡梦中褪去了所有伪装起来的情绪,安然而平静。

注视着他的脸,墨知也渐渐缓和了那些不安。









大概,夜晚总是让人有些冲动。

她脑中忽然就生出了一个大胆而迫切的念头——


她撩开他的额发,在上面轻轻吻了一下。

力道轻的像是在吻一片雪花。



她已经回去房间了,太宰治才敢长长的、轻轻的抒了一口气,而后把整张脸都埋到了被窝里——

感觉他整个人,都像雪花一样被那个吻融化了。









窗外,横滨冬天的第一片雪花带着身后浩浩荡荡的大军悄然而至,连呼啸的寒风都为它们减缓了力度,变得轻声细语起来。


初雪,终于来了。












评论(1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