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墨如金

「月亮是隐喻,所有本体都是你。」




杂食党一枚,雷点较少。


圈名夕墨,绿j名字叫夕墨如今。



从不存文选手,除了大纲,都是现码。


后宫众多,我只是犯了全天下女人都会犯的错误(含泪在墙头劈叉)



鸽子症十级患者——更新缓慢抱歉!







欢迎你啊,既然相遇了就来握个手吧(づ′▽`)づ





渴望开车.jpg,但懒得写,偶尔自己码出来后会害羞到原地爆炸

【文野】夜莺小姐.3(芥川不愧为港黑第一宰吹)

白昼。

阴沉的白昼。


没有阳光,也没有雨,只有无忧无虑穿梭过所有角落的风。



墨知跟在中也背后走着,亦步亦随的像条小尾巴。

中也表面上没有管她,余光却一直注意着她。

怎么说呢?从接手她,这个叫墨知的女孩子就没怎么说过话。

啊,倒也不是说她沉默寡言,只是……她就像一只人偶一样,你问一句她答一句,声音如同天籁,绝对可以把现在的所有歌手都给PK掉,但其中缺乏的感情不是一星半点。


如果说是夜莺的话,更像是那一只被造出来的机械夜莺。

注意到师傅在看着自己,墨知回忆着红叶姐教的基本礼貌,扯动嘴角也露出了一个微笑,眼神柔软迷茫的像一片雾气。

被在那种暗无天日的地方关了很久吧,完全与外面的世界脱节了,日复一日的都是那一片黑暗……和自己当初……

中原中也,港口Mafia令人闻风丧胆的重力使,此刻忽然就有些不合时宜的心软。

感觉像是养了个女儿一样……

中也莫名感慨。



像前几天一样打开了训练室的门。

“看着我,你要学会更加准确的控制自己的血液,被打断了一把武器也能瞬间凝出下一把,或者操控被打碎的血液继续攻击。”

他站在训练室中央,周身覆上一层了红色的光。

“是!”

她握着血液凝成的短刀,专注而坚定的练习着,即便一次又一次被中也评价“太慢了。”“根本不行。”
然后被师傅操控着的重力打飞,也毫不气馁的继续爬着站起来。



“啪啪啪!”

训练室门口,忽然响起了掌声。

“真是一位坚强的徒弟啊,中也你肯定是贿赂了首领才抢到墨知的吧?”太宰眯着眼睛笑着,向前走了两步,“看吧芥川,好好学学人家。”

中也这才看见他背后跟着的阴着脸的芥川龙之介。

“喂!太宰,你可不要在你这个徒弟面前夸我的徒弟啊!”中也哪能不知道是太宰又在日常刺激芥川了,“我的教育方法可和你不一样。”

“嗨嗨~”太宰治自顾自的点点头,“可我就是看着中也的这个徒弟超好——嘛,打个商量吧,我们换一下如何?”


芥川龙之介的罗生门跃跃欲动,表情因为极力忍耐着反而更显扭曲。


墨知一脸状况外的站在那里,她刚刚从墙上那个被打出的人形坑里下来,现在是师傅给她订的中场休息时间。

所以他们在聊天吗?我怎么听不懂?师傅要把我送给这个叫太宰治的男人?!

她的表情很少,约摸是之前留下的后遗症吧,连对外界的感知也是全凭着听觉,所以此刻更是竖起了耳朵听着他们交流,却完全忽略了那个一脸阴沉的芥川。

“谁要和你换啊!!!”中也毫无商量余地的拒绝了,把人养成那个样子,浑身充斥着杀戮的气息,简直就像一条野犬,还是对太宰治百分百忠诚,指哪儿咬哪儿的那一种。

不要说他现在有徒弟,就是没有,接手芥川这个烫手山芋也足够他头疼一阵了。

哪有自己这个乖巧的徒弟省心。


“啊呀啊呀~那这可就没办法了……”太宰故作无奈的摊手,然后扭头注视着芥川,“听到了吗?没有足够的价值,别人是不会承认与接纳你的。”

“是。”

芥川瞪大了眼睛,表情扭曲着发动了罗生门,一道道布条犹如利剑一般刺向了——

角落里一脸状况外的墨知。


万幸,她虽然感知迟钝,但是对杀气的基本敏感还是有的,甚至比别人敏锐许多。迅速割破手掌凝出血刃,抵住了刺向自己的布条。

布条被芥川操控着,完全失去了布料的柔软,变得如同钢铁般锋利坚硬,它们毫不犹豫的带着杀气袭向她,而她在罗生门的间隙中穿梭躲避着,虽然不可避免的被擦伤了几处,但罗生门溅上她血液的部分同样被她操控着血液斩断了,敏捷的躲开一轮袭击后凝出血刃抵挡,同时操控着伤口流出的血,模仿着罗生门的攻击方式撕咬了回去,虽然比罗生门少了些杀气与红光,但也是足以让人感叹一声她惊人的学习能力。

芥川捂着嘴,瞳孔缩的很小,浑身爆发了怒气,“可恶!!!区区蝼蚁——”

罗生门像是野犬的利齿一样张开了,带着把她置于死地的杀意。



但是本来应该迎战的她,却是把伤口处的血液收了回来。

“我不想和你打了。

嗯???


墨知一溜烟躲到了师傅身后,太宰看了一眼她,脸色能比得上他绷带那么白了。

“为什么?!!!这是对在下的一种侮辱吗——”

“不,因为我贫血了。”

她把手中的血刃也收了回来,但脸色依然没有丝毫缓解。

在她看来,自己根本不知道为什么就和芥川打起来了,但既然师傅和芥川的师傅都没有阻止,那这就是一场切磋了。切磋嘛,当然是要从其中学习到什么或者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再加以改正。但如果再和芥川打下去,因为脱血而晕倒就要休息好几天,耽误很多时间,完全是……嗯……那个词怎么说……哦,得不偿失。








然而芥川并没有收回异能,罗生门依然毫不留情的刺向了她。

但没碰到,被中也用重力给打回去了。


“喂!混蛋太宰,给我管好你的徒弟啊!”

中也威胁的呲牙笑着。

“停下。还是愚蠢的没有发现吗?这并不是敌人或者必须要置于死地的人。”

太宰轻飘飘的抬手,刚好触碰到僵持在半空中仍不愿收回的罗生门,于是那漆黑的恶兽在一瞬间就崩解消散,芥川捂着嘴猛烈的咳嗽。

“啊,果然更喜欢墨知酱了呢?”太宰治笑眯眯的看向墨知,余光轻蔑的瞥了一眼芥川,“乖巧漂亮,学习能力好,又懂得分寸……”

芥川看着那个站在太宰先生背后(他忽略了中也)的女孩,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弱小到一根手指就可以掐死……这样、这样的人——

凭什么得到太宰先生的夸赞?!!

他脸上的每一条肌肉似乎都扭曲了,森森的注视着墨知。

然而墨知只是一脸茫然,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而已。她看见芥川一直盯着自己,还礼貌的回了一个微笑。

但在芥川看来,就是嘲讽又蔑视的笑容。


“闭嘴吧太宰!”中也察觉不对,一拳揍上了太宰的脸,用物理方法让他闭嘴,“少把祸水引到我徒弟身上!”

“啊呀——中也真是愚蠢,我明明是在表达对墨知酱的喜爱啊,故意打断我……”太宰一脸「哇你好心机深沉」的表情。

“你那算哪门子的表达喜爱啊?!!离我的徒弟远一点——”



然而这梁子已经不知不觉结下了。








评论(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