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墨如金

「月亮是隐喻,所有本体都是你。」




杂食党一枚,雷点较少。


圈名夕墨,绿j名字叫夕墨如今。



从不存文选手,除了大纲,都是现码。


后宫众多,我只是犯了全天下女人都会犯的错误(含泪在墙头劈叉)



鸽子症十级患者——更新缓慢抱歉!







欢迎你啊,既然相遇了就来握个手吧(づ′▽`)づ





渴望开车.jpg,但懒得写,偶尔自己码出来后会害羞到原地爆炸

【文野】夜莺小姐.2

——铛、铛、铛……

钟声响了十三下,窗外的玫瑰也安息,十六夜的月光白又亮,是谁把夜莺囚笼里?

——是我。

是我囚禁了这只夜莺,独属于我的夜莺。



“森先生把夜莺交给中也那个小矮子……是为了不让我染指吧。”

太宰坐在大楼的屋顶上,孩子般摆动着双腿,下面是让恐高症患者足以吓到晕倒的高空,如果从这里跳下去的话……

脑浆迸溅,血液蜿蜒,红色的月光洒落,残酷而荒凉,一定是一副很美丽的图。


他把玩着手中锋利的匕首,宽大的黑色大衣被风吹的翻动。从港黑的大楼下面向上看,宛若一只黑色的蝴蝶,下一秒就会被风带起来,脱离地球引力,一直飞啊飞……直到飞到月亮上。

这里留不住他,他不属于这里。

“童话中的夜莺~”

他回想着今天白天见到的那个女孩,黑缎般的长发,紫色的迷离的眼睛,皮肤苍白的几乎能看到脖颈下青色的血管,的确称得上为美丽。

脆弱的美。

然而最吸引人的,还是她的声音。

仿佛来自彼岸的圣歌,又仿若地狱最惑人的呢喃。

果然是光听到声音就想让人囚禁起来的鸟儿啊……

“哈~”

他轻笑一声,带了些许愉悦的意味。

其实他才是最早见到夜莺小姐的呢。

浮在水里的他,感受到身边同样飘过的一个人,看不清她的面容,长发在水中柔柔的散开,像是柔软的水藻。

或许从岸上往下看,他们像一对殉情的情侣。

他好奇的凑过去,还没有看到人的正脸,就被中也那个小矮子捞走了。

啊……早知道,当时就应该把人抢过来的。

不,或许他们第一次见面,比这还要早吧。

莫名的熟悉味道,就好像他和她在不久以前还在一起,她只是出门了一趟,而他在这里百无聊赖的等着她。

可是他的记忆里,完全没有她的存在。

“差一点就会被认为是魅惑的异能啊,夜莺小姐。”

太宰治望着脚下繁杂错综的建筑物,这个混乱的城市,忽然就蒙生出了一点想去找她的想法。

突如其来的没有任何道理。

潜进中也的公寓,和夜莺小姐幽会——

听起来就很有趣,不是吗?




与此同时。



“在遥远而又古老的华国,有一只夜莺。

她的歌声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任何听到的人都会屏息凝神仔细欣赏,生怕错过一个音符。夜莺被他们的皇帝所钟爱,所以她被抓住了,关在了笼子里,只为皇帝一人歌唱……”

森鸥外低沉的声音犹如钢琴曲缓缓流淌,修长的手带着白手套,捏着童话书的书页也像捏着手术刀。一个稚嫩的童音打断了他的话,“我知道后来的故事!皇帝喜欢上了假的夜莺,真的夜莺趁机逃走了。后来皇帝后悔了她也没有回来。但是皇帝快死了的时候,夜莺却回来为他唱了一曲,把死神送走了……林太郎真笨!”

“啊呀……爱丽丝酱这样真的很伤我的心啊……”森鸥外叹气,扭头看向窗外,阴沉的夜色,空旷而浓厚。

“那如果爱丽丝酱见到了真正的夜莺,会怎么做呢?”

爱丽丝金色的头发在烛火的摇曳下泛着漂亮的光泽,娇俏可爱的用手托着下巴思考着:“如果是我的话……果然还是会做出和皇帝一样的选择吧……但我可是绝对不会因为一只假夜莺而放弃真的夜莺的哦!”

“嗯,爱丽丝酱和我想的一样呢~”森鸥外眯着眼睛笑了。





穿着睡衣站在窗户旁边眺望夜色的墨知,我们的夜莺小姐浑然无知自己被什么样的存在给盯上了。她正在迷茫困惑的思考着——

“拯救……我是为了什么,去拯救他人生命的呢?”

被囚禁以前的记忆像是一堵空白的墙面,她仔细的想从上面观察到哪怕是一点点蛛丝马迹,可那只是徒劳。

为了方便控制她,他们洗掉了她的记忆。

“你是世间最美的夜莺,我们可爱的鸟儿~”

把她从华国俘虏过来的人,冰冷的手抚着她的头发,莫名令人恐惧作呕,她端坐在牢笼里,被蒙着眼睛,被锁住了四肢。

“只要有你在,死神就无法靠近我们……”

一次又一次的使用异能,那些人赞叹的声音围绕在她耳边。

聒噪。

她隐瞒着可以进入他人内心三秒的副作用,装作对外界的一切无知的模样,在那个男人作呕的目光下歌唱着——

终于、终于在治疗一位女爵的时候,看到了生的希望。



想回到华国,想去寻找自己的亲人……

可是,自己在躲避追踪之时上错了船,又在船上被袭击,掉在海里——

仿佛命中注定的阴差阳错,她来到了横滨。

“我究竟是一件趁手的工具,还是一个「人」呢?”

对「异能无效化」有用的异能……或许,已经不能被称之为异能了。

自己失去的那十年记忆,应该就是答案了。

对被治疗者毫无明显副作用的治疗系异能,最慢也是在十分钟内,就使一条濒死的生命重新焕发生的活力。

哪怕被炸的粉碎,只要能拼回来就能救,很有用的治疗系异能对吧?

夜莺之歌,别人赞叹不绝的异能,于她而言,反而是枷锁。

囚禁住她,让她无法飞翔的,巨大的枷锁。

她打开了玻璃窗,风灌了进来,吹的窗帘鼓动飞扬。



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话,我可以向您祈求吗?祈求您——




“哈喽~夜莺小姐!”

有声音随着风钻了进来,一颗黑色的脑袋像是倒吊着的晴天娃娃一般,赫然出现在她的窗户里,丝毫没有觉得自己这样子很吓人,还笑的很开心。

墨知捂住心口平复了一下自己被吓到错拍的心脏,试探着问:“你……是今天白天那个……太宰治先生?”

“bingo!答对了呢~”他轻巧从窗户翻了进来,态度自然随意的就像这里是他的房间一样。

“作为奖励,小姐要答应我的殉情邀请吗?”

“殉情?”墨知疑惑的又重复了一遍这个词语,有点担心这是狡猾的太宰治在想着报复今天白天她折了他的手腕,“是两个人一起死的意思吗?”

“嘘……不要被小矮人发现了,虽然他今天晚上在加班~”他左右扭头看了一眼,带着一种神秘的表情示意她小声一点,“你这样理解也没有错,不过重要的是两个人满怀着对彼此的爱意共同自杀,关键点在于「爱」。”

墨知更加疑惑了,“那么什么是爱呢?”

“这种东西啊,我也不知道呢。”

他的声音很轻很轻。

两个人不可避免的安静了,像是一幅画。

这样的静谧并没有持续多久。

没过一会儿,太宰治用食指点着自己下巴,眼睛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一样亮了一下,“现在我们就像勇士和被囚禁的公主一样啊。”

在夜晚潜入她的房间,就像勇士爬上囚禁公主的高塔一样,而中也就是那头恶龙……嗯,或许说森先生更为合适?不,果然是中也恶龙吧,暴躁又实力强,但是智商是和实力为反比的,简直少的可怜,森先生更像是幕后谋划着借取公主血脉力量的怪兽boss。

说起来,自己这位「勇士」或许更像盗贼,对公主贪图着什么的狡猾盗贼。

他为自己这个念头哈哈的笑了。

“但是我可不是公主,太宰先生也不大像勇士呢。与其说是公主和勇士,不如更像是……”

她咬着指甲思考着,下一句要用什么比喻好呢?

“像什么都好~总之,我们现在在进行一场危险而浪漫的幽会,不是吗?”

他对着她释放了一个wink~

“幽会,是这样的吗?”

“当然是啦,故事里都是这么写的。”

“原来是这样啊,谢谢太宰先生。”

“那我就收下这份感谢了~怎么样,现在对我的印象有没有改观呢?”

“有一点吧,太宰先生是一个友好又狡猾的人呢。”

“欸?不是应该夸我是个好人才对……”



“铛——

   铛——

   铛——”

“很晚了,太宰先生,您该回去了。”

钟声响了十二下的时候,她体贴的出声提醒。

红色的月光把她睡裙上大大的蝴蝶结映成了绯色,同时也给她清澈的双眼蒙上一层暧昧的色彩。

看起来就像一份礼物,神秘而诱人的礼物。

不知道,谁能有这个荣幸打开呢?










太宰治站在窗台上,像是一只猫一样轻巧敏捷的跳了下去,稳稳的落在了地上,还对着从窗台探出头的她挥了挥手。

“明天,我还会来找小姐的。”

他在绯色的月光下笑着,带着某种摄人心魄的危险魅力。

她忽然觉得站在那里的太宰治像是一只海妖,魅惑人心,诱使船只沉没,却偏偏又无辜的对你眨眼,自己只是唱了一首歌,怎么会这样呢?

他已经消失不见了,她还倚着窗台。


可能现在的墨知根本不会想到,自己将来会为了这只海妖,和他互相救赎着,自愿一起沉入深渊——

但那是以后的事了。

现在的他们,还是两个没有打开心防的可怜人。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