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墨如金

「月亮是隐喻,所有本体都是你。」




杂食党一枚,雷点较少。


圈名夕墨,绿j名字叫夕墨如今。



从不存文选手,除了大纲,都是现码。


后宫众多,我只是犯了全天下女人都会犯的错误(含泪在墙头劈叉)



鸽子症十级患者——更新缓慢抱歉!







欢迎你啊,既然相遇了就来握个手吧(づ′▽`)づ





渴望开车.jpg,但懒得写,偶尔自己码出来后会害羞到原地爆炸

【文野】夜莺小姐.7

——『长篇太宰同人』

——有些慢热,女主和太宰互相治愈向。

——太宰治波澜壮阔的十八岁

【我们同在泥潭,欲望相似。】

【痛苦与幸福,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唯黄昏华美而无上。】






“在黑手党的眼皮底下进行枪械走私,并且已经颇具规模……”墨知陪着太宰在游戏厅边打游戏边聊天,“哎呀哎呀!我又赢了!”太宰又赢了一局,高兴的尾巴都要翘起来了,墨知放下手柄,表情略显苦恼,这已经是她连败的第十三局了。

“太宰先生,果然很厉害啊!”

“那是当然!”太宰治丝毫不存在谦虚这个美德,“话说你真是和中也一样笨啊,连输十三局都没有发现问题吗?”

“是我的手速和战术比不上太宰先生……”她的声音在太宰严肃的目光下越来越小,“还有就是……我感觉这台游戏机似乎是坏的。”

太宰依旧严肃冷漠的注视着她。

“不不不——我并不是推脱自己身上的责任!”她略显焦急的摆手,“只是这台游戏机的确有问题。”

“啊呀~还挺敏锐的嘛。”太宰突然就转换了表情,对她比了一个大拇指,笑的非常可爱,“既然发现了,那为什么不早点说出来或者解决呢?”

她回答:“因为我觉得既然太宰先生这样做了,那么一定有你的道理。而且太宰先生游戏赢了的时候笑的很开心。”

“什么嘛?故意谦让我?”太宰不高兴的撅起嘴,随手撂下游戏柄,“那我不玩了。”

“欸?——好的。”墨知起身,“那我们现在就去做任务吧。”







♢♢♢










墨知跟在太宰治后面走着,他的背影在黄昏下被拉的很长,一跳一跳的走着,像是一只黑色的蝴蝶。

师傅口中的太宰治「狡猾又恶心」,红叶姐姐说他「是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孩子」,芥川对他极度崇拜,银还没有说过对他的评价,首领……

完全不敢去问啊。

不过总是在首领身边的爱丽丝倒是很讨厌太宰先生。

从别人口中了解到的太宰先生是不完全的,没有接触到那个人,是无法从别人口中了解那人究竟如何的。

她倒也不是那种求知欲很强的人,但是——

那天她看到了,他那一片空洞黑暗的内心。

她在最开始被囚禁的时候,意图逃跑被抓了回来。也是那样一个空洞黑暗的房间,感觉不到时间流逝,察觉不到外界变化,声音无法传过来,连一丝光都没有。

空洞而无望,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意义。

所以在窥探到他内心的时候,她才会那么惊慌与悲伤,好像自己又被关进了那个房间一样。

可是……

外界的房间可以逃走,内心的房间要怎么办呢?

他一个人在那个房间内,是不是也和当时的自己一样想着「要是能有个人来陪自己就好了呢」。

她感觉自己思考的有点晚,应该在一开始窥探到他内心的时候就仔细想的。

但是太宰先生的想法根本捉摸不透,她就算看到了他的内心,也走不进去。

她自己还在泥潭里挣扎。

她看的很清楚。


——————

——————

虽然墨知早就料到太宰先生口中的任务并不会那么简单,但是当被很多人包围的时候,还是感觉了一丝绝望。

“太宰先生……我擅长的是暗杀和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虽然可以操血,但并不是和芥川先生一样的大范围攻击性异能啊。”

她拉着太宰治躲在一面墙后面,蹭了一下脸上的血迹,刚才被子弹擦伤的地方已经愈合了。

伤口越浅,治疗所花费的时间越少,除非是斩首或者瞬间抽干所有血液,就没有夜莺之歌救不回来的人。

这就是「夜莺」的血液,强大的治疗系异能,也是强加给她的枷锁。

“嘛,这不是比我预期的好吗?”太宰治反而在笑,“按照我的推测,你如果当时没有刺杀成功,就该幸福的到达死亡的彼岸了。现在只是在脸上有一道擦伤……成长速度很快啊。”

“那还真是谢谢太宰先生夸奖。”

她冷漠的回了一句,感觉到包围圈越来越小,不可避免的有些紧张。

“淡定。”太宰按住她的肩,“要学会观察局势啊小姐,现在明显是该乖乖被抓的时候了。”

墨知缓慢的眨了眨眼,“太宰先生……从一开始就想到这个了吗?假装被抓然后给他们致命一击什么的。”

“bingo~”




随后两个人乖乖被擒,放弃抵抗。

墨知和太宰戴着手铐被绑在柱子上,等待着他们老大的审问。

在那人踏入门口的一瞬间,墨知就把血液潜进了他的身体,接着割破绳子打死两个守卫,用刀挟持了那人。

太宰打了个响指解开手铐,活动了活动手腕,接着才恍然大悟般的感慨“啊墨知你原来不会接手铐啊!”

“……嗯。”看着躺在地上捂住心口挣扎的人,她极其自然的对太宰递过去双手,“帮忙解开一下吧,谢谢。”

“那现在就是见证魔法的时刻——”太宰治神秘莫测的举起手,手指轻轻点了点锁孔,手铐就神奇的掉下来了。

“好厉害……”墨知看着这一幕不禁感慨,“太宰先生的异能是开锁才对吧。”

“这只是常备技能哦~”太宰踢了一脚地上当背景板的人,心脏间歇骤停的感觉不是那么好受的,墨知为了方便已经堵上了他的嘴,这个时候还想着使用异能,也算是够坚强了。

这么想着,太宰治又用脚尖碾了碾他的手。“真是抱歉呢,因为有人间失格在,所以你的异能禁止使用了~”


角色反转了,太宰治与墨知这两个人质反而挟持了那些人的首领,顺利逃出了那里。


“你们已经安全了,快把我们首领还给我们!!!”那些人紧扣着手中的枪,离他们大概二十米远。

“嗯,好的,还给你们。”墨知看着太宰已经发动车子,这才松开那人,一脚踢向他们——

同时在他们扣下扳机的一瞬,用血液切断他的心脏血管。

“我的开车技术可是很好的,坐稳了啊!”太宰治这样说着,凭着出色的车技一路蛇皮走位,硬生生把出租车开成了过山车,横冲直撞的逃出来了。

惊险而刺激,太宰治寻找着鲜血与死亡带来的,所谓的人生的意义。这种意义在日常里是很难找到的——其实在港口Mafia也没那么容易找到,但在这里,他感觉会距离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近一点。

墨知被摇的要吐出来,忍住恶心没有吐在车上,一下车却又吐不出来了,正蹲在旁边自行缓解。

太宰治拍拍她的肩,也蹲在她旁边,用怜悯而夸张的口吻感叹了一句:“真可怜。”

“太宰先生……你应该记得自己开的是出租车,不是过山车吧。”

“嘛,难道这样不刺激吗?黑手党的日常也并不总是有趣的,像这样一同逃跑然后坐在夕阳下的草地上的机会,那可是难得一见啊。”他一本正经的向不远处的河水,与那橙红又带着玫瑰色轮廓的斜阳伸手,“不要和你的师傅一样品位那么低,好好欣赏这无与伦比的美丽吧。”

墨知抬眼看见他在笑,自己也忍不住弯了嘴角。

“是的,唯有黄昏华美而无上。”她脑海中自然而然的浮现了这句诗。




他们不约而同的安静了,注视着面前的河水,黄昏的最后一丝余晖投射在这上面,绀蓝的夜幕悄然晕染,水面是如此的美丽而安静。






“如果你没有在港口Mafia,是像街上奔跑的孩子一样被平常的养大的话,应该会成为一个正直开朗的普通人。”太宰余光撇了她一眼,仰躺在身后柔软的草地上,“你难道都没有认真想过吗?天真与愚蠢只有一线之隔,你很微妙的保持住了,但愚蠢的人在港口Mafia只有死亡。”

他低低的笑了起来。

“死亡,仅此一次的,美妙的死亡。”

“死亡是所有人的归宿,我也不例外。”

“死亡,死亡,死亡。在我看来,它反而是一种解脱,是一种美丽的生。但是我死不了,我无法获得解脱,就只能活下去。”

她也低低的笑了,把头靠在膝盖上。

“活着,我曾经把「逃出来」作为活着的意义,我想着回到故国,但现在已经逃出来了,我反而一下就失去了目标——”

“我该怎么做呢?我现在要干什么呢?学习知识,交到朋友,有了暂时的容身之地……然后呢?我是知道的,港口Mafia需要一位治疗系的异能者,所以我不会被放走。那就这样吧,在这里,在这个看不见的笼子里继续活下去——反正无法获得死亡,不如给活着找点乐趣。”

“哈哈哈~”太宰愉悦的笑了起来,“你师傅不是说要警惕我吗?”

他眼中闪动着狡黠的光,“前段时间还对我防备的不行,现在怎么又找我谈心了,我看起来很像那种人生导师?很抱歉啊,我恐怕无法给你一点实用的建议——”

墨知第一次打断了他的话,语气就和渐渐蔓延整个天幕的夜色一样温柔哀伤,“因为我们同在泥潭。”

“对「死亡的向往」,想找到些什么,想填补那些空洞——这本身也是一种欲望啊。”

“我们的欲望相同。”

她以温柔包裹自身,能触到她内心的人,同样少之又少。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