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墨如金

「月亮是隐喻,所有本体都是你。」




杂食党一枚,雷点较少。


圈名夕墨,绿j名字叫夕墨如今。



从不存文选手,除了大纲,都是现码。


后宫众多,我只是犯了全天下女人都会犯的错误(含泪在墙头劈叉)



鸽子症十级患者——更新缓慢抱歉!







欢迎你啊,既然相遇了就来握个手吧(づ′▽`)づ





渴望开车.jpg,但懒得写,偶尔自己码出来后会害羞到原地爆炸

【太宰x你】神明与信徒

一个小段子,是关注我的小宝贝点的文哦~ @顾弥生 文笔一般,请多包涵~


严重ooc致歉!是HE,会救下织田作。


/私设「你」是一位快要消散的神明,借梗【野良神】/


(ps:不知道会不会和别人撞啊……有点小担心……)



【你们都是彼此唯一的神明,唯一的信徒。】






滴——嗒——


啪……


下雨了。


你抬起头,想好好感受一下雨滴落在脸上,那凉润的触感。

但是透明的雨丝径直穿过了你的身体,在有些褪色的红砖路水洼中砸出一圈波纹。


快要坚持不住了啊……

你轻轻呼出一口气,看着那缥缈脆弱的白雾顷刻间消散。

留不下一丝一毫的痕迹。


身为无名神,你已不知道在这世间徘徊了多久了,久远到……

已经没有人再信仰你了。


身为无名武神,毕竟杀孽过重,信仰你的人也越来越少。


已经没有了啊,存在的理由。


你看着着玻璃橱窗内的自己,依然还是那个在战场上令人胆颤心惊的杀神。


可是……

无名之神,失去信仰,维持住这最后的体面也是一种奢侈了。


阵雨已经停了,你继续漫无目的的走着。





“啪嗒!”


“骨碌碌碌……”

有一枚硬币,滚到了你的脚下。


「五元」


你很惊讶,自己居然还有让硬币停在自己脚边的实体吗?明明连雨滴都——


你看向前方,很快明白了自己突然拥有实体的原因。


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男孩子,半边脸缠着绷带,在围观爆炸的人群的边缘独自站着,垂着头,好像在哭。

他的身上,溢出了某种带着「祈求」的绝望气息。


你叹息一声,虽然快没有力量了,但是能遇见个对自己「祈愿」的人也不容易,反正也快消散了——不如,满足他这个愿望吧。


最后的,愿望。


“悲伤着的迷茫人类啊,你所向吾祈求之事为何?”

你握紧了手中的剑,站在他面前问道。


“是……神明?”

男孩抬起头,语气比一滴雨还要轻,鸠色的眼睛内是一片死光,好像他才是一位快要消散的无名神。


没有哭啊……明明从他身上感受到了如此浓厚的悲伤气息。


“我感受到了你的祈求,特此显形为吾之信徒实现愿望——告诉我,你的愿望是什么?”


那个男孩的眼内,点燃了一点微弱的光,像是狂风暴雨中摇曳着的一点烛火。

“神明大人啊……”

他俯下身来,在周围人投来的诧异目光中对你虔诚的叩首。


“请救下那位名「织田作」的男人吧。”

他的声音暗哑。


“汝之所愿,吾必达成。”


在转身之前,你出于私心,问了他的名字。


“太宰治。”他看着你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我的名字是太宰治。”




————————

————————


身为武神的你尽管是位无名神,实力可是不容小觑,虽然因为没有信仰快要消失了,实力也只残存了三成,但在你和织田作的配合下,他成功把面前的男人射杀,你的刀刃挡住了射向他的子弹。


「一个人真正的死亡,是所有人,乃至世界,都将他全部遗忘。」




织田作看不到你,但是直觉让他对着你的方向低声道了一句谢谢。


“我今后,已经没有办法继续写小说了……”他站在辉煌到不可思议的黄昏中,身影是如此落寞。


你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忽然就感觉到有一种脚踏实地的真实感袭遍全身,就像把你轻飘飘的灵魂重新拉回实体一样——


太宰治急促的跑过来,大衣落在了不远处,像是蜕下的一层壳。


“谢谢你……”

他喘息着,好像刚刚被救下的是他一般。


看着那两人在如此盛大辉煌的暮色中对话,你突然感觉: 自己应该是救了两个人吧。



















你告诉了他自己快要消散的事,他却微微笑了起来。

“那我可以有幸成为神明大人唯一的信徒吗?”


欸?——你瞪大了眼睛,“可是你是真的信仰我吗?”


“在我绝望无力祈求的时候,是你回应了我。”


“我的神明。”他虔诚的向你叩首,“请继续庇佑你唯一的信徒吧。”


逢魔时分最后一丝余晖缓缓后退,天边橙紫的云渐渐靠近那一丝金火,越来越透明——

要消散了呢,黄昏。


他的双眼太过诚恳,于是你就这样被他蛊惑了。

“我会一直庇佑你的,直至生命尽头。”







——————

——————




“太宰治!!!”看着满地的蟹肉空罐头,你无力的扶额,指着榻榻米上少女躺姿的太宰,身上是居家的浴衣,“你怎么还在家里赖着啊?明明早就从黑手党逃出来了就给你的同事上司担心你的人都报个平安——”


“嗨~~~”他拖长语调应了一声,起身伸了个懒腰,“但是我定的逃出黑手党的日子是在明天呢!”


“而且……”

他俏皮的冲你眨眼。

“担心我的,只有神明小姐你一个啊——”


“我那是因为害怕你死了我没有信徒!”你还拿着扫把,看着地上的垃圾有一种想把太宰治也一并塞进垃圾袋的冲动。

为什么我一个武神现在在给他打扫卫生?

为什么我打扫了三年了还没有把太宰治塞垃圾桶?

洁癖神惹不起啊惹不起。


“明明神明小姐可以去寻找别的信徒的啊,但是还一直陪在我身边……呐,果然是喜欢我对吧?”

他极其亲昵自然的抱住你,让你无法再后退一步,语气笃定的过分。


“那还不是你不许我去替别人实现愿望?!”你带着两分脾气,毫不犹豫咬了一口他的脸颊。


“唔……好疼哦……”他眼中泛起了泪花,可怜哒哒的和你抵着额头,“神明大人会放弃我吗?”


“不会。”

你坚定又无奈的轻轻啄吻了一下他,“我将永远庇佑我的信徒,而你是我唯一的,最后的信徒。”

“活那么久又有什么意义呢?不如和爱人此刻拥吻一秒。”


得到肯定的太宰治笑弯了眼睛,“那我们就来拥吻吧~”








评论(9)

热度(116)